• 111
  • 111
  • 111

【抗击疫情,重工学子在行动】--学院优秀学生居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阻击战工作
2020年02月17日 10:54:42   来源: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抗疫一线调研指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分布在全市各地的“重工学子”、在各种平台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丰富内涵。积极投身于社区和乡村的“防疫”阻击战工作,用自己的行动阐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学院18应用化工技术专业301学生何炀,该生是一名学生干部、也有一个特殊身份--学生党员2019年12月成为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的重要部署和安排、时刻关注学院学生疫情工作的摸排工作,其从0O年二月十日早晨开始,积极投身于小区在重庆市綦江区三角文体广场开展新冠肺炎党员志愿者定点排查工作。

学生何炀赴社区走访排查登记、为进一步强化医学观察奠定基础。对密切接触人员尽可能统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与小区的其他志愿者筑成一道安全防线、与团队一起加强保控保供,严格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发挥自己的作用

1月29日上午开始、学院18级工业分析技术专业301班的晏清同学、积极投身于重庆市万州区龙沙镇龙安村10组“村口阻击战”中、与村里的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在村口社卡,深入开展排查进村、出村人员信息排查和登记。她讲到:“时不时还要给路过的人员讲解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之后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什么是密切接触者等问题”、“结合学校班级开展的工作,有的时候,我还会把学校的一些好做法和表格带到社区中直接使用”,在深化社区、乡村滚动排查,确保入户排查、做到重点群体监控全覆盖。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十类人员的防控管理,加大疑似病例筛查力度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制药301班的黄兴桦同学在疫情来临之时当起了四川泸州得胜镇白象村的志愿者,他们仔细的调查每户人口出入情况通过微信群宣传村委的政策与相关决定。巡逻时对未佩戴口罩的人立刻劝返,对扎堆闲谈的人员立刻驱散。

19级应用化工技术302班的周躲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勇敢的站出来,加入重庆市彭水县石柳乡建栏村志愿队伍,有时独自一人在乡和乡之间交界的劝返点执勤,每天劝返过来走亲戚的乡邻。

19制药302班的杨芳同学家住开州三汇口乡大石社区,作为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部她从210号开始便加入了当地志愿服务队。每天一早就开始宣传疫情情况,让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家里要通风等,还在各个重要路口劝返未戴口罩、结队走的人员,禁止外来人员和无通行证的车辆进出,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从武汉或新来(返)人员的情况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此次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奋战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还给人民一个美丽的春天!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4日

 

相关热词搜索:抗击 疫情 重工 工学 学子 在行 行动 学院 优秀学生 优秀 学生 居家 积极参与 积极 参与 社区 防疫 阻击战 阻击 工作

上一篇: “璀璨三院 齐乐瑞鼠”2020新春联欢晚会
下一篇: 我是重工化工人,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防控新冠肺炎 携手共渡难关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