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专业特色举办特色党日活动--参观重庆市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
2019年10月31日 09:28:4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结合专业,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于2019年10月25日赴“重庆市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渝中区市政管理局环卫三所黄沙溪粪便处理厂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据介绍,“重庆市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是由区市政园林局环卫三所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指导支持下、攻克了很多技术难点、痛点才得以设立的,是渝中区切实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要求的典范。基地建设坚持了环境整治与市政设施建设相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园林建设相结合、粪便无害化处理与保护两江水体环境相结合的“三结合”设计理念,引进国内外污水处理技术,并结合自主研发的厌氧微生物处理技术、除磷脱色技术、膜浓水处理技术等先进工艺,让高浓度生活污水处理后达到国家综合一级排放标准。

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到厂区内,先后参观了中央控制室、格栅间、改良CASS池、MSBR池等一系列粪便污水处理设备及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在参观过程中,专业教师党员对处理粪便无臭味,粪水能制成达标饮用的环保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路认真观察、聆听,并提问不断,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双方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学生党员们当看到脏臭的粪便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饮用水时,对粪便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感到惊叹,并表示一定要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党日活动紧密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既拓展了师生的专业知识,树立了环保理念,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爱护大自然,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环境保护要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   党总支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总支 总支 结合 专业 特色 举办 活动 参观 重庆市 重庆 生态 文明 宣传教育 宣传 传教 教育 基地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柏森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吴明珠、党支部书记刘云霞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