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我是重工化工人,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防控新冠肺炎 携手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25日 14:21:05   来源:     点击:

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重工化工人,我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坚守防疫线,“我在重庆工业职院,我是化工人,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不止是前线的白衣天使在战斗,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也在行动,千万条小渠汇就成大海,助推波澜,早日攻克病毒。

 

抗击疫情、学生党员在行动

--18应化301何炀

返校可以延期,学习不能停滞。新型冠状病毒让同学们不能按时返校学习,但也有更多时间对自身查漏补缺。为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参加了綦江区三角镇三角社区组织的网上辅导班和綦江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新冠肺炎志愿者,帮着有需要的孩子讲解题目,让社区孩子们能更好的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答困惑。

强化自身学习、做好安全防护是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此次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生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奋战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还给人民一个美丽的春天!

 

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18药产301何潇

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及引领作用。争做青年学生的排头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全体学生打样树标。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带头做好以下几点:

一、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防护。

四、严格遵守学校延迟开学的规定,温馨提示传达到每位同学。

五、及时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

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众志成城,勇挑重担,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勤奋铸就成长

--19化工301陈瑜辉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当具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敬老爱老,有责任有义务减轻家里老人的负担,在家里帮助爷爷奶奶分担劳务,过程虽很辛苦,但成长的是自己,收获到的也不止于此。作为一名班长、学生干部,还当具有奉献精神,做到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校服务。这次的锻炼让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奉献不分场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去做老师的左右手,去为同学分忧,不惧怕困难,才能够战胜困难。要敢去做,敢去想,迎难而上,担起青年学生的责任。

 

化工的班主任们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每天陪伴同学们打卡,确保每位同学的平安,全体化工学子为武汉加油,为武汉接龙助力!

 

 

 

 

温馨提示 :多通风 勤洗手 戴口罩

                                                    供稿  学生新闻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重工 化工 工人 武汉 加油 中国 肺炎 携手 共渡难关 渡难 难关

上一篇: 【抗击疫情,重工学子在行动】--学院优秀学生居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阻击战工作
下一篇: 战“疫”,化工教师支部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