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工学子 战“疫”无畏 治学有恒为武汉助威
2020年02月25日 14:32:35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认真落实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的同时,积极向学生科普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开展相关活动、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活动开展

一、有奖知识征文比赛

学生请将结合专业特点,围绕病毒的结构、消毒剂消毒原理、口罩的制作工艺等主题、通过查阅资料、形成可行性的操作性知识、并提炼成为征文。设立一、二、三等奖各3名,时间截止2月29日。

二、“经典咏流传”最美诗词诵读活动

和诗以歌,借助朗诵让大家领略诗词之美、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价值。学生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每天自选一首诗词或经典古文朗诵,上传班级群打卡,开学后由班级推荐一人参评最美诗词诵读者。

成果展示

打赢这场战“疫”

--18药产301刘雨洁

最终被命名为“新冠肺炎” 的病毒—这场肺炎的主角,这个直径在0.1微米左右的畸形圆球,具有外套的正链单股RNA病毒,其遗传物质是所有RNA病毒中最大的。它以极快的速度渗透进人们的生活点滴。现如今全国上下人心惶惶,忐忑不安,武汉市“壮汉断臂”下令封城,以最大化阻止疫情的蔓延,而全国其他省份的医院也陆续派出支援队伍赶赴武汉一线进行援助,努力控制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都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让我们和各位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们

--18药管302张莲

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钟南山爷爷,无论是在十七年前还是十七年后,他的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他为人民的安全的逆行的心,始终未改。在此我由衷的对在前线对抗疫情的“白衣天使”说:“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平安回家!”

祝福-武汉

封一座城,救一国人!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殊死搏斗,我看到了:龙之风骨,山之傲气。拔云见日,多难兴邦。待春暖花开之时,共享春光灿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重工化工学子

                                                   供稿 学生新闻部

相关热词搜索:化工 工学 学子 无畏 治学 有恒 武汉 助威

上一篇: 战“疫”,化工教师支部在行动!
下一篇: 疫情当前,化工师生相聚在“云端”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