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弘扬科学精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周”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0:42:17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完善学院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根据学校“科技周”的工作安排,我院开展2021年“科技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青少年进大学校园学习科普知识

2021524日下午,我院在三教116室迎来100位两江小学的学生,开展此次科普活动,我院教师宋阳、陈红冲作为主讲教师,首先从化学的定义出发向学生做了简要的科普,激发学生对于化学学科的理解。同时开展了变色的紫甘蓝和彩色的小喷泉两个有趣的化学小实验,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配制不同颜色的溶液,并体验化学反应的神奇与魅力,看到小喷泉后学生都非常兴奋,实验过后,又生动的给学生讲解化学反应的原理,让学生都能崇尚科学,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学院自制的小胶水作为小礼物,提前祝贺同学们儿童节快乐。

活动二:博士专家科普讲座

2021526日下午我院宋阳博士赴渝北中学参加博士专家科普讲座,宋阳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多姿多彩的博士生活”为主题,分别博士生活、学科简介和科研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帮助他们增长科学知识,拓宽科技视野,同时为同学们未来高考后的专业选择提出了有用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合作学校的高度评价,通过本次“科技周”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弘扬了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让中小学生们树立了尊崇科学家和大国工匠的人生价值观,培养了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了青少年们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化学定义的讲解

2B336

学生体验有趣的化学小实验

学生展示实验成果

学生体验有趣的化学小实验

1402D

为学生分发小礼物



渝北中学领导与我校学校领导、博士合影

15D2D

宋阳博士讲座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弘扬 科学 精神 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科技 活动

上一篇: 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获佳绩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赴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区大地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学习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