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我院学生勇夺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2021年08月21日 21:02:57   来源:     点击: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等。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天正设计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重庆分赛区决赛暨“化医杯” 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7月22~24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重庆分赛区有 11个学校的 66 支队伍报名参赛,进入本次决赛的队伍有 39支。2021年“京博石化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于8月1日~8月5日在西南石油大学线上举办。共有重庆分赛区、四川分赛区和云贵分赛区的60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分为设计文档、工程图纸、现代设计方法以及现场答辩四部分,相关课程为化工设计、化工原理、CAD制图、Aspen软件、3D设计和投资估算及财务分析等课程。

在我院卢立娟和常禹两位博士老师的带领下,由刘可涵、杨智勋、董一涛、李尘益和於友佳5位同学组成的“小马过河”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了重庆分赛区一等奖和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据悉,“小马过河”是“天正设计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唯一专科代表队,参赛作品体现了学生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较高的化工设计水准,得到了重庆分赛区组委会和西南赛区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表扬了我校学生在专科教学相关课程比较少的条件下,较好地完成了参赛作品,并规范地同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985高校同台竞赛答辩。此次我院学生优异的比赛成绩肯定了我校化工技术类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效。“小马过河”团队的老师和学生在整个参赛过程,克服的种种困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表现出来我院师生好的勇克难关的精神。


                                                 供稿 卢立娟


相关热词搜索:我院 学生 勇夺 第十一届 第十一 第十 十一届 十一 一届 重庆市 重庆 大学生 大学 生化 化工 设计 竞赛 第十五 十五届 十五 五届 全国 国大 西南 赛区 决赛 一等奖 一等 等奖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小举动解决大难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永福博士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党建带团建组织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