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常态化推进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2022年05月27日 11:31:1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系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实施方案》(渝教安发〔202211号),加强实验室安全、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527日上午,学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下常态化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和粟彦哲带队,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实训中心负责人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自查工作。

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试剂存放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各层面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个别实验室还存在部分废弃化学品摆放不规范、垃圾处理不及时、实验室使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一方面要推行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常态化,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引导全院师生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提供安全保证。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常态 推进 实验室 实验 安全 自查 工作

上一篇: 科技筑梦 劳动成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神奇的实验”科技活动周活动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悦读伴我成长”党报领读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