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三下乡”特辑 |文艺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4日 22:42:14   来源:     点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714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走进楠木乡红庄村将文艺演出进乡村,引导和带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红庄村政府工作人员、镇村居民16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前,团队成员为村民发放宣传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多举措开展乡村振兴活动。有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认不清字,团队成员则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乡村振兴相关政策。

随后,文艺演出在当地居民精心准备的《土家族摆手舞》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舞蹈、动感的音乐,瞬间让气氛变得活泼热烈。歌曲《少年锦绣时》、配音秀《盛世如愿》、合唱《少年中国说》、手语舞+合唱《国家》、朗诵《盛世中国》等节目依次上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演出尾声,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经久不衰的歌声激励着所有人奋斗奋进。

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犹如阵阵清风,为村民们送上丝丝清凉与欢乐,通过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在欢笑中感受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充分发挥高校艺术文化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把党的温暖和政策送到了千家万户。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了解到乡村发展的实际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坚定了艺术服务人民的信念。他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努力用青春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特辑 文艺 助推 乡村 振兴

上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下一篇: “三下乡”特辑 | 校地共建聚合力 助力乡村促振兴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