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分析实验室使用规则
2018年11月05日 14:36:16   来源:     点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化学工程系分析实验室使用规则

1、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步骤、方法和基本原理。并写好实验预习报告,方能进入实验室。

2、实验时应遵守各项实验制度和守则,穿好实验服,爱护仪器,节约水、电、试剂等公共财物。

3、所有产生有剌激性、腐蚀性、恶臭和有毒气体的操作都必须在通风橱内进行。

4、剧毒药品(如氰化物、三氧化二砷、汞等)要严格保管,使用小心,不得进入口内或接触伤口。操作完毕,认真洗手。

5、废液要统一收集,倾倒在指定的地点,以免堵塞、腐蚀水槽及下水道。对含铬、砷、汞等有毒物的废液,必须对废液进行无毒处理或回收后方可倾倒。

6、每位学生都要严格按照分析仪器(如分光光度计、分析天平等)的操作方法,细心地操作。如有损坏,立即报告指导教师。

7、学生实验过程中必须仔细认真,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及时对实验数据进行处理。

8、实验完毕,应把仪器整理干净。最后离开实验室时,要仔细检查水、电、气、门、窗是否关好。

 

 

 

化学工程系

相关热词搜索:分析 实验室 实验 使用 规则

上一篇: 大型仪器管理制度
下一篇: 化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