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心有方向,便会成功——记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张明月同学的成长之路
2019年04月22日 11:17:54   来源:     点击:

 “心有方向,便会成功。”这是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工业分析专业的张明月对自己人生的鞭策。没有走进梦想中的本科学校的张明月同学,从未因为高考的失败放弃自己的人生梦想,相反,却因为那份对梦想的执着让她在逐梦的求学路上不断走向成功。

明确方向,在探索中蜕变,在奋斗中成才。

张明月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从不放弃每一个进步的机会。入党、拿奖学金、参与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涯里,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大学体验,她一一拿下,并不断成长。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工业分析专业,并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先后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一等奖学金等数次。因为信念,在大学期间经过层层考验,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为执着,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担任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新闻部部长,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因为梦想,她不断专研专业技能,日夜勤勉,刻苦求学,在同级同学中脱颖而出,并在2017年参加全国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荣获三等奖。

心有方向,便会成功。张明月因为执着的追求,终于在大学生涯中完成了完美的人生蜕变。如今,已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录取,成为学校化工学院的求学“标兵”。

心系母校,在感恩中成长,在互助中迎接未来。

张明月不仅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更是一名懂得感恩的好学生。4月1日,她回到自己的母校鱼洞中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高三学子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心路成长历程。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勤奋、努力,心中有梦想,更多的是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当初自己高考与本科失之交臂,灰心丧气之时,是老师们的开导和对专业选择的指导,才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希望;走进大学,感受到学校对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的重视,对每一位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老师们对每位学生的鼓励、关心和帮助,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迷茫,充满信息,最终能够跟着老师的脚步,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里,不断挑战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张明月告诉学弟学妹们,学校有优劣,但梦想没有区别,只要自己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心怀感恩,以满满的正能量激励自己,帮助他人,成长的路上荆棘也会开出灿烂的花,终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张明月同学在母校分享成长经历

 

                                      供稿学工部

 

相关热词搜索:心有 有方 方向 便会 会成 成功 学校 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张明月 张明 明月 同学 成长 之路

上一篇: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讲会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