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
2021年02月07日 15:14:55   来源:     点击:


Ø 专业简介

l 工业分析技术

【培养目标】以服务“中国智造”和“质量强国”战略为出发点,培养具有现代品质管理意识,掌握现代高端精密分析设备必需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环保、医药、轻工、化工、建材等行业的分析检验、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新产品研发分析及实验室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质量检验检测产业,服务环保、商检、医药、石油、建材、化工、轻工、冶金等行业相关检测部门和机构,主要为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第三方环保公司、化医企业,培养水环境监测与治理、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化医产品分析检验、质量控制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和实验室组织管理及仪器设备销售等人员。

【主干课程】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红外光谱法、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原子荧光分光光度法、离子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气相色谱法、电化学法)、工业分析、实验室组织与管理、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与治理、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产品分析与质量控制、预处理及分离技术、化妆品分析、药品检验与分析、食品检验与分析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


l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以基本素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出发点,掌握石油、化工产品、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基本理论、生产技术和技能,面向化工、医药、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及相关行业从事生产控制、工艺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中石油、中石化、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医药、化工等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石油、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化工产品、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研制、开发、生产、质量控制、技术管理及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现代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反应过程与设备、化妆品学基础、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工艺、化妆品原料、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化妆品管理及安全性、功效性评价、化学工艺学、HSE与清洁生产、化工制图与CAD、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总控工实训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的考生。


l 药品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以服务“中国智造”和“质量强国”战略为出发点,培养具有化学原料药物、药物中间体、药物制剂、天然药物等医药产品的生产制造,药物中间体、药品生产车间生产管理、药品质量控制和经营能力,面向制药、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药品、医药中间体、药物制剂等医药产品的生产制造及产品质量控制与经营行业,从事药品相关产品的安全生产、质量控制、药品流通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药物合成技术、药物制剂技术、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实用药物学基础、制药反应过程与设备、GMP实务、HSE与清洁生产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的考生。


l 药品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以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为出发点,培养德技并修,具有较强的药品购销、陈列管理、储存与养护、零售服务、药品物流、药学服务、经济核算和管理验证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医药生产、经营、外贸、药品物流、药品电子商务和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医药商品的购销、储运、储存与养护、药学服务、用药指导、物流和管理验证等工作。

【主干课程】临床药物治疗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市场营销学、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药品物流管理学、医疗器械、中医药学概论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的考生。


l 药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文化素养及现代HSE管理理念,掌握药品品质检验、生产质量控制、药品经营质量控制、药品安全检测、药品生产过程安全管理、药品储存养护等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制药企业、医药物流企业、药品零售药店、医院及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质量控制、药品安全生产管理、HSE管理、药品储存养护、药品运输质量管理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HSE与清洁生产、实用药物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分析、药品生产安全、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存储与养护、中药质量检测技术、GSP实务、GMP实务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的考生。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1 招生 专业 简介

上一篇: 化工学院举办中石化集团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下一篇: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