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简介
2022年05月13日 11:14:36   来源:     点击:

  • 专业简介

  •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化工生产技术必须的知识和技能,具有新产品开发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石油、化工、化妆品、医药等行业生产控制、技术管理、产品研制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化工、医药、能源、材料、炼油、环保、精细化学品(含化妆品)、冶金、军工行业,从事生产运行与控制、设备维护、产品研发与质量控制、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现代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反应过程与设备、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生产技术、化妆品学基础、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工艺、化妆品管理及安全性、功效性评价、化工制图与CADHSE与清洁生产、化工总控工实训等。

    【体检要求】本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

  • 分析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以服务中国智造质量强国战略为出发点,服务中国检测行业,培养具有现代品质管理意识,掌握现代分析检测技术必需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环保、医药、轻工、化工、建材等行业的产品分析检验、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新产品研发分析及实验室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质量检验检测产业,服务环保、商检、医药、石油、建材、化工、轻工、冶金等行业相关检测部门和机构,从事产品分析检验、质量控制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和实验室组织管理及仪器设备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工业分析、环境监测、药品检验与分析、现代质量管理与控制、实验室组织与管理等。

  • 药品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以服务中国智造质量强国战略为出发点,培养具有化学原料药物、药物中间体、药物制剂、天然药物等医药产品的生产制造,药物中间体、药品生产车间生产管理、药品质量控制和经营能力,面向制药、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药品、医药中间体、药物制剂等医药产品的生产制造及产品质量控制与经营行业,从事药品相关产品的安全生产、质量控制、药品流通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药物合成技术、制药工艺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制药反应过程与设备、药品GMP实务、HSE与清洁生产等。

  • 药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药品质量与安全必须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药品研发、生产与流通过程质量检验、监控与管理能力,从事药品生产与经营全过程的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药品研发、生产、经营及产品质量检测等企业,在药品生产、检验、管理等岗位群,从事产品的质量管理、检验、检测等工作。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药物分析、生物检定技术、药剂学、药物化学、中医药学概论、GMP实务、药事管理与法规、质量控制项目创新实训、化学检验员(中级)训练等。

  •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

    【培养目标】以服务于大健康产业,培养能够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应用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安装调试、质量检测、运行维护、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一批具备医疗器械制造、维护、营销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相应的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医疗器械生产、技术服务、经营类企业及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生产技术、器械操作、生产管理、产品服务技术,乃至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临床医学概论、医疗器械概论、微生物学及检测技术、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生物医学检测原理与传感技术、医用电气安全检测技术、电路应用与实践、无源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实务、医用检验仪器应用与维护、医疗器械营销实务等。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2 招生 专业 简介

上一篇: 重庆绿能纤材(重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应届毕业生招聘简章
下一篇: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招聘简章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