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5日 14:17:4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1日,在三教421党群团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由支部书记周永福同志主持。

一是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求是》2020年第17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视频,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主题,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研讨现实中存在各种现象、并结合自身的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党总支粟彦哲同志在发言时提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个成绩是全国上下付出了巨大代价换来的,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不让无数人的努力作废;同时我也看到无数青年、无数党员都积极投身到了这场战役中,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些都让我们意识到了肩上的重担,作为青年,尤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主动作为,明确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并为这份责任不断努力。”丁渝彤同志在会上用不同例子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并向每一位在疫情期间付出努力的人们都致以崇高的敬意。2018级应用化工技术301班的学生党员何炀表示:“在疫情初期,我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冲在一线,直面生死;那么多公安民警守在路旁,不论白天黑夜;有那么多人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做的虽然微不足道,但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我很骄傲”。

最后支部书记周永福同志对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的总结,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舌尖上的浪费”提出的现实背景及意义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倡导青年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引导和带领一批批青年厉行节约行为,在行动中践言践行。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1日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学生 学院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初心 使命 为主 主题 开展 活动

上一篇: 化工学院应化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