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主题党日活动】应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6日 17:19:32   来源:     点击:

2022226日,应化教工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410办公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宋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宋阳同志从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全文逐条解读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章节展开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讲解。

在学习交流活动中,明确教工党支部的职责,尤其是严把政治关、师德师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人才引进、教材选用等方面,这也正是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不断加强的

支部党员邓冬莉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是要密切联系其他教师,更是要密切联系学生,关怀青年学生的成长,倾听他们的声音,引导他们积极健康发展。

支部党员赵洋洋分享到,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员教师肩负的历史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梳理挖掘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育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支部党员梁丽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科研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学生爱国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担当意识和科技强国的责任意识。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成员对条例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认识到我们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支部党员交流学习感悟

 

相关热词搜索:主题 活动 教工 工党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学习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普通 高等学校 高等 学校 基层组织 基层 组织工作 组织 织工 工作条例 工作 条例

上一篇: 【主题党日活动】应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应化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