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喜报
2020年12月03日 14:05:46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3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三个模块紧张激烈的竞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潘治微获得三等奖。

据悉,“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是石化行职指委2020年唯一举办的国赛试点赛,也是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同类赛项。该赛项将化学分析、仪器分析、有机合成三类实验合并,难度大,时间长,对参赛选手的体能、动手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察。本赛项旨在培养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化学技术对各类天然或合成材料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制备与合成,及其物理与化学性能测量的技术技能。通过实际操作模块来评估选手的知识理解能力和技能水平。

我院通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有利于激发学院教育教学新动能,实现“双高计划”国家奖的新突破。

 

 

相关热词搜索:喜报

上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化工生产技术”市赛三等奖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快乐工作·健康之路”的教育登山健身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