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提升专业技能新举措 打开劳动教育新天地
2022年05月10日 14:00:2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专业技能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打开劳动教育新天地。

“特色课”激发学生兴趣

我院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化妆品制作相关课程,学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方案设计、方案实践,制作出石斛唇膏、护肤霜、面膜实验样品。通过相关课程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乐趣、创造劳动价值、享受劳动成果,继而为大学生劳动教育指出新方向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动手制作化妆品

专业技能与劳动“并轨”

为了达到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劳动教育,在课外活动中安排劳动实践,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强化劳动文化的目的,我院特设劳动成果体验点,让全校师生前来体验劳动产品,引来师生的驻足。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以让学生掌握制作技能为目的,采用沉浸体验的方式,对中药传统文化、护肤知识、化妆品知识进行宣传,并教会大家利用垫江铁皮石斛原液制作石斛化妆品。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生体验活动

教师前来感受

同时,我院将以“强技能重劳动”深入实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带动学生“强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提升 专业技能 专业 技能 新举措 举措 打开 劳动教育 劳动 教育 育新 新天地 新天 天地

上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两项成果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圆满完成预赛任务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