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劳动美德”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0日 16:36:30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形成科学的劳动观,519日,我院特邀2021年入选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重庆重报印务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叶延茂以线上的方式开展题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劳动美德的专题劳动教育讲座,学院9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叶延茂主任什么是工匠精神,什么是劳动模范对劳动的理解之个人工作的感受与分享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劳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出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他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同时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最后,叶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钻研知识,学习技能,力求把平凡的事干到极致;二是要加强学习,顺应时代,找准定位,树立匠心筑梦、技能成才的远大理想;三是要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务实态度参与实践,争取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都能取得长足进步。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我院全体同学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和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弘扬 工匠 精神 传承 劳动 美德 劳动教育 教育 专题讲座 专题 讲座

上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党史故事我来讲
下一篇: 科技筑梦 劳动成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神奇的实验”科技活动周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