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主题党日活动】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4:00:15   来源: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教党员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大家献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16日中午,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追寻革命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赵洋洋主持。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赵洋洋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李蔚如:死也要站着死》拼将傲骨撑天地,剩有灵犀照古今。他出身富贵却舍弃安逸,投身革命;他为发展革命事业,筹资办学、操练民团;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民族和国家,为了心中的理想与信仰,他把一生都贡献给了革命事业,自始至终都一直为国家担忧,为百姓担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时,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支部党员宋阳和邓冬莉表示,要学习李蔚如的献身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尤其在抗疫期间,两人毅然加入学院的抗疫志愿小组,为学校和学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李静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爱国、爱党、爱生,认真履行使命,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保卫黄河》,重温抗战场景,了解革命先烈战胜敌人、夺取胜利的激情,在充满自信的旋律中体验到一种必胜的乐观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到了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党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组织委员赵洋洋分享红色故事

支部党员齐唱《保卫黄河》

相关热词搜索:主题 活动 应用化学 应用 化学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追寻 革命 足迹

上一篇: 【渝教视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研发出聚噻吩/多壁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助力国内高分子材料发展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 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