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共护平安”课程思政进课堂活动
2022年11月17日 17:27:57   来源:     点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教师全员出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并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勇担时代使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共护平安主题课程思政进课堂活动。

支部书记卢立娟在《产品质量检验与品质分析》常用统计技术直方图的习题中讲到学生自身要努力学习,对待问题要认真仔细,正如我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样,从自身做起,学校、重庆市以及国家一起努力,势必会取得最后的抗疫胜利。

支部宣传委员宋阳在讲述《物理化学》液体混合物及溶液内容时,通过介绍盐溶液奠基者同时也是RPD(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检测试剂盒)量产的先驱者董奎事迹,引出溶液概念,学生自然通过核酸检测试剂盒联想到疫情防控中的全员核酸检测,顺势讲述核酸检测人员的辛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核酸检测,致敬在抗疫中的每一个逆行者。

支部组织委员赵洋洋在《样品预处理及分离技术》层析章节讲解胶体金法时,借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原理进行分析说明,同时号召学生理性对待核酸检测,并知晓其中的原理,疫情当前,守护当在,路同行,我们一起为重庆加油。

支部党员李静在讲述《化工制图》螺纹联接表示法时从螺丝钉精神引入,号召学生自觉抗疫防疫,个人服从整体,服从组织,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坚守在学校备勤的老师,无反顾,坚守线。

支部党员陈红冲在《HSE与清洁生产》给学生介绍职业卫生防护的时候,讲述新冠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系统介绍了各种口罩的作用,并分条列举,帮助学生厘清自我防护的方法,培养学生的战素养。师生共同努力,一起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疫情当前,无论教学方式和教学环境有什么变化,支部全体教师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并且支部全体教师结合疫情防控动态,用心用情用爱注入课程,隔屏不隔爱,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消除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坚定广大重工学子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产品质量检验与品质分析》课程思政内容

《物理化学》课程思政内容

《样品预处理及分离技术》课程思政内容

 

《化工制图》课程思政内容

HSE与清洁生产》课程思政内容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应用化学 应用 化学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同心 心战 平安 课程 程思 课堂 活动

上一篇: 你我共坚守 静待“春满大地”
下一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Vlog大赛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