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08:54:49   来源:     点击:

全院教职工: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训中心管理水平,加强我院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利益和学校财产安全,现成立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符合实训中心实际的安全管理等相关制度,对全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督促所管辖实训中心落实安全制度等相关事宜。     

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明珠、彭燕玲

    副组长:段益琴

 员:邓冬莉、刘云霞、周永福、唐敏、冯志刚

 书:和志强

    二、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一)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为会议召集人,必要时副组长受组长委托可以召集会议。

(二)每月召开一次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出现的问题进行跨部门的协调,总结上一阶段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特殊情况下组长有权决定召开临时会议。

(三)秘书协助组长收集议案,准备会议议题、资料和文件,负责做会议记录,整理记录,编制会议纪要,并向全体成员通报。还应负责建立包括各种原始记录、会议档案并保存。

(四)组长不能履行其职责时,可委托副组长临时主持领导小组的工作。

(五)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有责任向学院报告工作情况和提交年度工作报告。

三、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一)组织完善、制定、审核实训中心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审核、完善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及实验废弃物处理的操作指导文件,制定应急处理措施、督导检查制度。

(二)组织落实与贯彻执行国家、市教委及学校的各项实训中心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三)组织实训中心安全设施、实验环境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与维护,确保实训中心安全设施、环境条件及个人安全防护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和规定。

(四)组织指导实训中心网络安全设备的配置和技术防护,确保实训中心网络信息安全。

(五)组织实训中心专业人员的各种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

(六)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实训中心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实训中心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七)负责实训中心实验方法、技术规范、操作规程进行修改与更新及新安全防护设施、仪器投入使用前的安全性评价审核。

(八)负责组织处理实训中心安全应急事件,及时了解应急情况事态执行应急处理预案,发布应急命令,将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九)负责实训中心安全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处理。

特此通知。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1日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关于 成立 中心 心安 安全工作 安全 工作 领导小组 领导 小组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开展工会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灵动纷飞,羽你共享”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