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热工室使用规则
2018年11月05日 14:40:14   来源:     点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热工室使用规则

1、加热设备第一次使用或长期停用后再次使用时应先进行烘炉,烘炉温度为200~600℃,时间约4小时。

2、使用加热设备时炉膛温度不得超过最高炉温,也不要长时间工作在额定温度以上,设备使用过程中必须有人值班

3、热工室内不可存放易挥发、易燃易物品和腐蚀性气体,更不可将此类物品放入炉内加热。

4、为确保使用安全,必须加装地线,并保证良好接地。

5、使用马弗炉时炉门要轻关轻开,以防损坏机件。

6、在炉膛内放取样品时,应先关断电源,并轻拿轻放,以保证安全和避免损坏炉膛。

7、为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保证安全,在马弗炉使用结束之后要及时从炉膛内取出样品,退出加热并关掉电源。

8、实验完毕,做好设备使用登记,离开热工室前必须关好门窗、水电,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使用 规则

上一篇: 化学实验准备室使用规则
下一篇: 实训中心登记交接管理制度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