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2018年11月05日 14:46:31   来源:     点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1.学生在实验实训时应按规定的组别和位置实验,不得任意调动。在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有关内容,做好预习报告,实验实训时要提前十分钟进入实验实训室,做好实验准备。

2.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实训规则,注意保持安静,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走动,以免影响他人实验。

3.老师讲解时,学生要认真听取教师讲解有关实验实训问题,看清教师的示范。不得动用桌面上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在使用仪器前,应了解其性能和操作方法,对精密、贵重的仪器设备,必须在教师指导下认真操作。

4.实验实训中要大胆细心,注意观察分析,实验实训的数据和结果必须认真记录,按规定的要求和时间认真写好实验实训报告。

5.实验实训完毕,按规定做好仪器设备的整理复原工作,废液废物倾倒在指定地点,自觉做好实验实训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经指导老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实训室。

6.爱护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凡因违章造成实验实训设备损坏者,要追究责任,并按规定赔偿损失。

7.不准将与实验实训无关的私人物品(包括水、食品等)带进实验实训室,也不准私自将实验实训室内任何公共物品带出实验实训室。

8.凡违反实验实训室有关规定者,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有权进行干涉,并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实验室发生事故时,有关人员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抢救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 实验 守则

上一篇: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