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党史学习教育】小举动解决大难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永福博士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6日 16:54:52   来源: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712日,经过与上级组织联系、得知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沙埂村委会在积极推动花椒种植,推进花椒种植产业化,欲打造成为村委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然而,种植户及采购商目前却面临着各种问题,如花椒种植成活率低、护理难、采收期不确定,采购商面临花椒产业质检技术不到位、烘烤技术不扎实、产品保存条件模糊等问题、难题,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和解决。经过汇报,716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永福博士带队,赴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沙埂村委会花椒种植基地,实地开展调研,同时为该村委会的花椒种植户及采收加工商进行了短期技术培训。

花椒种植及烘烤技术培训现场一

周永福博士紧紧围绕花椒为产品目标,采取调查问卷法、文献法、访谈法等多种调研方法,对花椒的品种、地理条件、栽培技术、采收、加工、保存、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从花椒本草考证、药理作用、化学成分、产品开发、商品流通、选址条件、种植要求、整形修整、病虫预防、贮藏方式进行详细培训交流。同时,亲临基地及种植户家里,考察和指导烘烤设备及工艺,为当地花椒种植户及花椒加工企业送去花椒种植与烘烤技术。

199BC

花椒种植及烘烤技术培训现场二

此次花椒种植及烘烤技术指导活动,进一步帮助团队认识国情、了解农村;进一步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为国家栋梁制裁,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此次活动以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沙埂村委会花椒产业为列,进一步引导青年到群众中去,分析、总结和提炼我国乡村振兴模式,为后期提供有力参考。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1716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举动 解决 大难 难题 学生 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 支部书记 支部 书记 周永福 周永 永福 博士 助力 乡村 振兴

上一篇: 徐益副书记一行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篇: 我院学生勇夺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