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三下乡”特辑 | 追寻革命记忆 体悟红色文化
2022年07月16日 17:09:33   来源:     点击:

716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冉俊胜为全体成员讲述他的红色革命故事。

在红色故事分享过程中,冉俊胜向团队成员们分享了他当兵入伍的经历与在军队中练就的本领,并热情地讲述着自己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成员。他说:当兵,是一辈子的事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能力、一种责任,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自豪和骄傲,也深刻清楚,无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只有党才是人民群众永远的靠山。

在讲述中,他不仅回忆了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带领着志愿者们沿着他的足迹探寻党的光辉历程,还分享了那些他始终印刻在脑海中的战友们的英雄故事。他直言虽然自己并未亲历战场,却在一次次战友的离开中明白了战争的悲怆,即使这些故事无数次地向很多人提起,但每一次谈及,还是会抑制不住心中的感伤。

这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好党课,要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陈虹宇说道。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血脉需要延续,精神始终留存,开展本次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年学子的思想站位,助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特辑 追寻 革命 记忆 体悟 红色 文化

上一篇: “三下乡”特辑 |真情慰问老党员,红色使命薪火传
下一篇: “三下乡”特辑 |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