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情快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鼓励当代青年学子能够深入学习和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们自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4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谢春燕老师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讲授主题团课。

在主题团课上,团总支书记谢春燕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包括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她强调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和价值,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并鼓励团员青年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谢春燕老师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学院在践行雷锋精神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她提到,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校园义务清洁”“关爱老人”“我是小小科学家”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她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在团课的最后,谢春燕老师呼吁全体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社会的热情和动力。接下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行动,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