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星火接力 丹心助梦”党史学习教育团赴重庆酉阳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7日 22:23:06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统一起来、干劲鼓舞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在全校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714-17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星火接力 丹心助梦党史学习教育团赴重庆酉阳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文艺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为村民发放宣传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讲解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同时通过文艺演出歌曲《少年锦绣时》、配音秀《盛世如愿》、合唱《少年中国说》、手语舞+合唱《国家》、朗诵《盛世中国》等节目,多形式多举措开展乡村振兴活动。让基层群众在欢笑中感受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校地共建聚合力  助力乡村促振兴

麻红晓书记介绍了酉阳县红庄村基本情况,并对酉阳县红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旅游产为化为龙头,助推农业现代化,开启新型农村,服务新型工业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思政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只是一个开端,根据酉阳县红庄村未来发展的要求,我院将为酉阳县红庄村乡村振兴输送更多、更持续的服务,为助力酉阳县红庄村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做足休闲农业文章,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教育决定未来 党史深入童心

团队成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趣味问答、文艺演出有机结合起来,让留守儿童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知识,激发其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的认识,引导其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者。随后,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彩笔和牛奶,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追寻革命记忆 体悟红色文化

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冉俊胜为全体实践团成员分享了他当兵入伍的经历与在军队中练就的本领,并热情地讲述着自己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成员。他说:当兵,是一辈子的事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能力、一种责任,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自豪和骄傲,也深刻清楚,无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只有党才是人民群众永远的靠山。本次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提高了青年学子的思想站位,助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团队成员使用眼镜清洁设备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清洗眼镜的服务,并向他们讲解眼镜日常护理,同时向当地青少年们讲解用眼健康的知识,服务群众,践行初心。

 

真情慰问老党员,红色使命薪火传

在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第一书记麻红晓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拜访了当地的老党员。队员们跟随老党员的回忆,聆听征程岁月。从老党员的分享中,队员们更加清楚地明白了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要将不怕苦、勇担当、有作为的思想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最后团队成员为老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衷心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老党员为人民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认真关切老党员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我院将进一步推进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化工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队成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制药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星火 接力 丹心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重庆 酉阳 开展 2022 暑期 三下 下乡 实践 活动

上一篇: “三下乡”特辑 | 教育决定未来 党史深入童心
下一篇: 走访校友企业 凝聚校友力量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