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创业|锐意创新,创梦未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更好推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3月14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粟彦哲、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科负责人朱玥、学院团总支书记谢春燕、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卢游以及学院重点培育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粟彦哲副书记对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他强调,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是展示学院创新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学院要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科负责人朱玥老师则从赛事申报的角度,对大赛的规则、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她指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因此,在项目的选择和申报过程中,要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各项目团队要深入挖掘自身项目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展示创新成果,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团总支书记谢春燕则分别就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和重点培育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院将加大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重点培育项目的跟踪和指导,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果。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就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大赛,为学院增光添彩。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未来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开展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