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领导前往重庆海关技术中心看望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2024年3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应等人一行深入重庆海关技术中心,看望了正在此实习的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张荣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技术中心的检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跟岗实习环境和实习内容。随后,与技术中心领导、22分析检验技术专业301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就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实习效果、培养高质量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张荣书记表示,现代学徒制是一种将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他感谢重庆海关技术中心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重庆海关技术中心领导对张荣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实习生提供更好的实习环境和实习机会。

在实习学生座谈会上,张荣书记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他还从企业的角度对人才规格和质量的需求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特别提出要加强学生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精神、敬业守业精神的培养。

此次看望活动也是“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希望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及就业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张荣书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参观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实验室

与重庆海关技术中心领导及学生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