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情快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学院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彩。

23化工类303班团支部

23化工类303班团支部以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活动切入点,通过讲述雷锋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团员们深入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23医疗器械301班团支部

23医疗器械30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共读《雷锋日记》,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阅读雷锋的日记,大家深刻感受到雷锋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争当先进的热情。

                                                           

 

23化工类301班团支部

23化工类301班团支部则举办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理解和感悟,深情讲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以及自己在实践雷锋精神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团员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阳光化学社团支部

                                         

阳光化学社团支部走进富民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我是小小科学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组织科普讲座、实验操作演示等形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这次活动不仅让团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践价值,也让社区的青少年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团员和青年们不仅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更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