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疫情当前,化工师生相聚在“云端”
2020年02月25日 22:30:47   来源:     点击:

 

疫情当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扎实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2020年2月21日上午10:00,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拉开了春季学期的序幕。学院院长围绕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强调在线教学不仅是解决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应急措施,也是常规教学方式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和发展网络优质课程建设的契机。在组织在线教学过程中,要熟悉在线教学平台,深度挖掘教学资源,优化网络教学环境,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全体学院教职工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身体健康情况,继续关心、支持学生就业工作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上下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强沟通、相互帮助,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召开新学期网络视频会议

 

空间的距离,割不断师生们心与心的连接,挡不住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隔不开老师们传授知识的声音。2月24日,职教云、QQ群、钉钉等多种教学平台齐上阵,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化工学院5个专业共计14门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模式顺利开展,学院14名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录播教学等方式为24个班次授课,云端听课的学生849人次。

教授李芬正在授课

教授李应正授课

副教授刘云霞正在授课

博士王菲正在授课

学院全体班主任以多渠道、多载体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班级会议,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学前严禁提前返校的通知》等文件,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辅导员易墁正在认真工作

辅导员积极开展线上班会定时进行“日报制”和“零报制”,随时在微信、钉钉、QQ群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教育引导,进一步把将延期开学、不得提前返校、网上开课等重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同时、随时排查和跟踪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的健康状况,对隔离期间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采取疏导措施,积极资助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群体中随时做好防控工作中的舆论监督工作;毕业班级主任及时掌握疫情状况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制定摸底调查表,积极收集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意向。关键时刻班主任围绕学校、学院近期工作部署、对自己所管班级进行全面排查和防控部署安排,坚决做到不落一个人,不留一个死角。

 

班主任QQ工作群积极收集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意向

班主任每日排查班级情况

 

疫情阻挡了师生返校的归途,却阻断不了知识传递的脚步,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确保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全体教师也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等待疫情解除,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全体学生的归来。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5日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当前 化工 师生 生相 相聚 聚在 云端

上一篇: 化工学子 战“疫”无畏 治学有恒为武汉助威
下一篇: 携“雷”抗疫,临“危”无惧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