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量:

1222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重庆海关技术中心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雷,重庆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李贤良,重庆海关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刘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应、副院长邓冬莉、合作发展中心主任段益琴,以及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签约仪式。

李雷充分肯定此次现代学徒制的教学合作是重庆地区首次开展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的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通力合作,细化精准对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构筑合作平台,拓宽校企合作范围。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通过共建双基地、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式,打造协同育人平台,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

李贤良介绍了重庆海关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发展前景,并希望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们能够按照海关技术中心的要求,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树立责任意识,提高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在导师的指导下更加全面的掌握分析检验相关技术技能,更好地融入企业和社会

合作期间,双方将联合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实训基地与现代学徒制班,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